真弥:

突发奇想系列【婶帮穿衣之小狐丸】
    “主,这边来哟。”前方的小狐丸一路飘着花瓣引领你向三条家的部屋走去。
    这件事起源你之前向他们许诺每周得到誉最多的刃可以提出一个请求。而本周得到誉最多的是小狐丸,他提出的请求是――帮他穿一次出阵服。这可让你愁坏了,作为一个华国婶,你对日本历史的了解仅限于高中的课本知识,经过那么几年也差不多都还给老师了。更不要提日本传统服饰了。即使刀剑男士们穿的也不是很正规的传统服饰。
    所以这次你还是做了万全的准备才向小狐丸约了时间,并拒绝了一众一脸羡慕想要围观并且决定下次也要提出这个要求的刀们。如果失败了也没有丢脸到全本丸啊,你这样鸵鸟的安慰着自己。
    “主?我们开始吗?”小狐丸拉开立柜,拿出叠好的出阵服和护具期待的看着你。
    “小,小狐丸殿能不能先把穿出阵服里面的内衬穿好呢?”你看了一眼小狐丸身上的内番服,又看了看矮桌上的出阵服,低下头。
    “啊,这点是小狐没有想周到呢,还请主殿先等一下了。”趁着这段时间,你连忙回忆你在论坛上看到的教程,如果有哪里穿错可就出糗了。
   “主?主?是我的请求让您困扰了吗?”小狐丸由于多次没有叫醒紧张着的你不禁怀疑起自己的要求是不是太过了点。
   “没有哦,是我有点紧张。如果有哪里穿错了或者让你有不舒服的地方请一定要及时说出来啊。” 你拿起颈部护具,比划着说到。
   “好,我相信主殿哟。”
   “那么,先稍抬一下右手吧。”你拿着颈与肩部的皮质防具从小狐丸的右手套上去,在大臂内侧打好结固定住,再绕道背后调整舒适度,“还可以吗?”你有点拿不准松紧度,只得出声询问。
     “可以哟。正好呢。”得到小狐丸肯定的回答,你便放心系好了后颈的三个盘扣。虽然小狐丸说了没有太紧但是也许是安慰你的?你有点不确定的想着,毕竟不能因为护具太紧而导致呼吸困难吧。你这么想着,又绕会正面调整脖颈处的结。“真的可以吗?”
   “可以的,虽然我的名字是小狐丸,但是小只是谦称哦,我并没有那么脆弱。”小狐丸微笑的看着你。“这时候,有种被主殿特别宠爱着的感觉呢。”
   “请,接下来还请闭嘴吧小狐丸殿!我真的会恼羞成怒哦。”
   “是是。”小狐丸玩笑着应到。
   “那么,该右手的手套了。恩,无名指和小指不会被勒到吗?”你系好手腕和小臂处的结后好奇的摸了摸手套的断开处。“很有弹性呢,所以应该是不会被勒到吧?”你自言自语道。
    “左手抬一下?”抓住小狐丸乖乖抬起得左手,你拿起左手的单手护甲往小狐丸的左臂上套。
    “主殿?这个要盖过点手背啦。”  小狐丸叫住了还想往上扯护甲的你,伸出手背向你展示了一下。
   “抱,抱歉,能麻烦小狐丸殿自己扯一下吗?我,我怕我没个分寸。”你低下头不好意思看小狐丸,第一步还没结束就出错了怎么办。
    “我已经很开心了哦,所以没关系的,平日我穿这些也需要今剑或者石切丸殿的帮忙。”小狐丸揉了揉你的头发安慰道。
   “恩。。”你依旧低落着,站在小狐丸身后,等他扯好护臂以后拉住后方的固定带,“抬下右臂哦?”从右臂腋下穿过用白带穿过在左胸处的金属环上固系紧。
   “好啦,真是不容易呢。”你感慨着。“那么,该穿大肩甲了。”你把已经接好的方形大肩甲*①用绳子与右肩上的金属圆环链好,“恩,这个位置可以吗?”你抬头看着小狐丸。“要回答呀。”
   “可以的哟,主殿这样真可爱。”小狐丸刚想抬起右手,“哎,右手不要动,我还在固定呢。”你轻拍了一下小狐丸想要抬起的右手。“恩,然后是里衣*②。抬手。”你调整着白色和灰色的无袖里衣,让右肩防具两端的金属环从里衣肩部的开口处露出来,再拿起左侧胸甲用绳子固定在金属环上。“恩,这样就好啦,小狐丸殿穿一次出阵服真是不容易呢。”你这样感慨着。
   “啊,主殿可不要因为这个减少我出阵的次数哦。”小狐丸玩笑着说到。
   “啊,不会的,只是略有感触而已啦。虽然在本丸也很好,但是刀剑还是更渴望上阵杀敌吧?突然有点可惜我是文系呢,完全没有办法跟你们一起出阵啊。”你有点失落,但也知道就算勉强自己出阵也是累赘。
   “或许主殿可以和我们一起远征试试?总是在本丸也不太好啊。”小狐丸摸了摸下巴建议。“只要长谷部殿同意?”
   “长谷部啊。”你叹了口气,整理好了里衣的领子和下摆,“袴的话就麻烦小狐丸殿自己穿一下咯?”你说完就背过身去。
   “呐,小狐丸殿你说怎么样才能让长谷部同意呢?”
   “恩,告诉他这是主命怎么样?长谷部殿一定会同意的。您可以继续了哟。”
   “拿主命的话,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吧?”你从矮桌上拿起橙黄色法披。“左手。恩。右手能拿起来一下那只袖子么?”你似乎听到了笑声。“啊啊啊不准笑!我是真的不知道你这个下摆是怎么弄才能弄成那个样子啦,右手袖子又有点碍事么,就先让你拿起来,你还笑!”你委屈的盯着脚尖。
    “没有哦?我是在笑主殿为什么那么可爱呢。”小狐丸放下已经穿好袖子的左手将你搂进怀里。你感受到宽大的袖子快要把你整个人都遮住,脸撞到了一个温温热热充满弹性的怀抱,鼻翼间全是淡淡的樱花味道。似乎是樱吹雪留下的味道呢,你迷迷糊糊的想。
    “主公!还没好吗?已经很久了呢。我能进来吗?”今剑的一声呼唤把你从迷糊中拉回现实。
    “等,等一下!不要进来哦,马上就快好了!”你瞪了一眼罪魁祸首,整理了下外挂下摆,拿起矮桌上的灰色宽带在腹腔处绑了个伊达结。再让皮革防具紧贴着右侧腰部的灰色宽带,在防具的上方缠好红色绳子。然后用白色带子绕两圈,第一圈稍宽松,第二圈绑紧打十文字纽结。最后把流苏挂好。
    “恩,还差点什么。”你左看右看,“啊,那个我竟然忘记了!”你拿起底端坠有毛绒球球和流苏的灰色缎带穿过上衣的衣襟,一直穿到后辈中间偏后侧的部分。“我记得结是打在这个地方对吧?”你用手指戳了戳在小狐丸后背衣襟处准备打结的地方。
    “主殿记忆力真的是好呢,看来平时也有好好关注着小狐,小狐很开心哦。”小狐丸笑着说。
    “才,才不是呢。我只是看了攻略而已!”你一边打着结一边解释。“好啦,这下才是完工了呢。”你围着小狐丸左看看右看看,越看越满意。
   “主殿真的很棒呢,那小狐来给你奖励吧。”
   “奖励?啊,快放我下来啦!”
   “奖励当然是公主抱啊。”

注:
①方形大肩甲:肩甲上的蓝色或红色不是肩甲本身带的花纹而是带子。把一块一块的方形肩甲链接起来成为方形大肩甲。图解在第四页三日月的护甲分析图。
②里衣:小狐丸外褂里面有两层无袖的衣服。最里层是白色,然后是灰色。实在是找不到这种褂子的名称。。所以就当做里衣来称呼。

ps:
*没有给小狐丸配放刀的那两个绳子还有第五页正面的一个长带子(真的找不到叫什么名字啊QAQ)
*伊达结是我找到的最像里面灰色宽带的打结方法了,因为考虑只是绕两圈不打结的话,肯定会松开的吧?所以设定打了伊达结。
最最后:练笔之作,感情戏几乎等于无。如果有哪里写错了欢迎各位太太指出!

评论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lof长期针对的不挑食的咸鱼闪厨一枚🐟主磕闪咕哒子/金凛/金伊斯塔/拉二闪/闪拉二/金女主 的粮 bl向产出比较少hhh主要是总觉得自己画/写的很烂hhh 经常开车🚗脑洞泛滥成灾却永远没时间写所以留了很多坑qwq会慢慢填的嘤嘤嘤

© 🌙🌙🌙 / Powered by LOFTER